0908995299

墊下巴手術

墊下巴手術

所謂完美的下巴比例線是:鼻尖對下巴斜45度角;而理想均衡的下巴長度則是: 額頭約1/3到1/2長。

透過墊下巴手術,不但可矯正過短的下巴,還會讓臉部看起來更瘦更亮麗。 想要擁有修長的瓜子臉,可用注射填充物的方式來達成,不過,這種非手術的微整形方式會面臨填充物被人體吸收的短暫效果,且日後可能有變形發炎的危險;若要一勞永逸地修飾下巴型態,目前可透過植入人工下巴或削骨法兩種。

手術一般沿下唇在口內作切口,有時也在頦下作切口,將下頦假體放置在下頜骨前方,可能需要30分鐘左右。手術過程一般在局麻下進行,不會有痛疼感。





墊下巴手術植入物


墊下巴手術: 內部切口與外部切口手術

墊下巴手術

內部切口手術

外部切口手術

手術方式

由下唇內側植入

下巴與脖子交接處

手術時間

60-90分鐘

60-90分鐘

切口位置

唇內約1公分,外表完全無疤

下巴與脖子交接處約2.5公分

優    點

外觀沒有傷口,

傷口容易照顧, 不容易發炎,

 缺    點

腫脹較久, 術後要注意口腔衛生
以防感染, 術後飲食有較多限制.

下巴處有疤痕2.5公分,需要 7- 10 拆線.



適合下巴手術

不適合下巴手術

下巴內縮、過短、呈圓形者

糖尿病患者

下巴想呈現微翹、立體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下巴想呈現較尖

懷孕婦女

想調整臉型比例

 


墊下巴手術 : 材質比較

材質

卡麥拉下巴模

矽膠下巴模

聚四氟乙烯

人體相容性

完全相容

相容性低

完全相容

位移

不易位移

容易位移

不易移位

自然度

自然度高

自然度低

自然度高

觸感 觸感佳、人工血管等級 較硬、不自然 觸感佳
感染率
莢膜攣縮 幾乎不會 可能性高 幾乎不會
縮水程度 幾乎不會

卡麥拉鼻膜比較表

墊下巴常見材質

矽膠植入

適合短下巴,微調下巴者,效果立即。依個人需求及臉型差異,使用不同尺寸。

手術時間  0.5~1小時 
麻醉方式  局部(睡眠)麻醉
恢復時間  1~2週 
維持時間  永久

卡麥拉植入

適合短下巴,微調下巴者,卡麥拉改良自矽膠,將 (Gore-Tex)包覆在矽膠模外層,保留矽膠一體成型的優點與硬度又兼具(Gore-Tex)的柔軟,能夠降低莢膜攣縮、避免位移,術後感染低。

手術時間  0.5~1小時 
麻醉方式  局部(睡眠)麻醉
恢復時間  1~2週 
維持時間  永久





下巴手術案例

貼心提醒

  • 以上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 以上資訊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民眾應於本院所中山璀璨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諮詢及風險告知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 每個患者的條件不同,需求也不一樣,手術前,應選擇專業合格的院所及整形外科醫師諮詢,醫師需要了解民眾的五官特點以及自身期望,在此基礎上結合美學及醫生製定適合手術方式,術後結果也較能滿足民眾的期待

術後護理

  • 墊下巴手術術後醫師所開立的口服藥須定時定量服用。

  • 墊下巴手術後前三天(72小時內)會有腫脹情形,可以局部間接性冰敷以減緩不適,每次冰敷約15-20分鐘,中間休息30分鐘。

  • 墊下巴手術後第四天(72小時後)改溫敷,每次溫敷約15-20分鐘,中間休息30分鐘,溫敷可先於手臂內側做溫度測試,一天4-6次,直到消腫。

  • 墊下巴手術後72小時以內,會使用3M紙膠固定覆蓋,72小時後自行拆除或回診拆除。

  • 3M紙膠拆除後,下巴會有腫脹的情形,所以無法看出最後定型的結果;腫脹時間因人而異,抽煙或體質特異者,腫脹時間更是會長一些。

  • 墊下巴手術後3~5 天內,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使腫脹情形減輕。

  • 墊下巴手術後7天內,不要吃熱食或喝過熱及過刺激性的食物,例如:麻辣火鍋、熱湯,每次吃完東西後,需用煮過的冷開水或生理食鹽水漱口,以保持口腔乾淨。

  • 墊下巴手術後一星期內,要用小朋友用的兒童牙刷刷牙,幫助清潔。

  • 一個月內,可以早晚檢查有無歪斜,暫時勿做托下巴的動作。

  • 墊下巴手術術後禁煙與禁吸二手煙,因尼古丁會影響新陳代謝及延緩組織修復,嚴重時易使皮膚壞死。

  • 墊下巴手術術後傷口一定要回診看是否需要拆線,所以需依照醫師指示按時回診。

Q&A

施打微晶瓷或玻尿酸墊下巴,是否仍可進行墊下巴手術?

基本上需要先評估您施打的劑量,可以過一陣子再進行手術,主要是避免影響手術後對於臉型外貌的判讀。

容易感染發炎嗎?

這些風險發生機率的多寡關係到醫師的專業技術、材質、放置的位置、術後的照顧...等。選擇專業醫師很重要,相對也減少併發症的風險喔!

術後可正常吃東西及說話嗎?

術後可以正常吃東西及說話,要特別注意飲食方面初期不建議吃辣的或太燙的食物,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歡迎來電諮詢

想進一步了解,請留下連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進一步與您聯繫。讓您無論在何時 何地 都能夠享受璀璨最優質的服務。
中山璀璨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並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 版權所有 © 中山璀璨診所《未經本診所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務。
Success
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