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酸煥膚

杏仁酸是什麼?

杏仁酸具有代謝老廢角質、淡化色素、殺菌與抑制發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功能。杏仁酸帶有苯環結構,因此具有親脂性 什麼是 ” 親脂性 ” 呢? 就是與皮膚親和力高,容易深入毛囊皮脂單位產生作用 也可抑制皮脂 一方面去角質,就會加強對粉刺的清除喔!

獨特的酸鹼特質
若設定相同濃度條件下,果酸的氫離子濃度為0.000135,杏仁酸為0.000389,兩相比較之下,杏仁酸本身的酸度作用幾乎是果酸的3倍強。
良好的溫和特點
目前是唯一帶有苯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親和力最高,良好的殺菌能力,阻止發炎細菌感染。
美白作用轉機
杏仁酸與對苯二酚一樣具有替代酪胺酸之效能並對抑制tyrosinase的活性,具有良好的功效。

注意事項

杏仁酸濃度在20%以上就只有醫療院所才可使用,如果居家自行治療恐導致結霜或灼傷的狀況,請由專業人員操作才是安全性的做法喔!

使用後臉部會有緊繃感,過了三天後會出現局部稍微脫皮的狀況,此為正常的換膚過程。

換膚後或有粉刺增加或冒出之情況,乃因換膚後老廢角質除去,加上毛孔收縮及皮膚繃緊的緣故,使得粉刺浮現,此為正常現象,可利用此時清除粉刺,待數次更新療程後,自然還原細緻淨白之肌膚。

一週內避免任何增加皮膚受到刺激或感染機會的活動,如打高爾夫、日光浴、溫泉或游泳池並暫停使用去角質產品及含酸類保養品或藥物(如三合一美白藥膏)

術後首重防曬,戶外建議每2~3小時補擦具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並且務必加強保濕。

  • 課程諮詢—醫師門診—派診—填寫同意書及拍照
  • 卸妝洗臉—肌膚檢測及溝通—煥膚前防護措施(塗抹凡士林於眼周、鼻翼周圍、唇周)—執行煥膚—
  • 中和(停止酸作用)—及時舒緩—凍晶安撫膚臉—卸面膜—保濕及防曬
  • 術後衛教(給予數後衛教單)及建議居家保養—預約下次煥膚時間

術後護理

  • 術後一週內勿燙髮或染髮、挽臉去角質或脫毛

  • 治療後若小部位有結痂的現象,此為正常反應,切勿搔抓或予以剝除

  • 剛開始接受杏仁酸柔皙煥膚術治療,可能會發生痘痘粉刺增多的現象(請勿擔心、此乃正常現象!),這是由於杏仁酸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把毛孔內的粉刺、痘痘排擠出來的原因

  • 接受杏仁酸煥膚者當日應避免化妝,視情況於隔日後或可回復一般淡妝,但建議於 3 天內勿化濃妝

  • 接受杏仁酸煥膚三日內避免至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等大眾浴場沐浴戲水

  • 若非醫師指示,請勿使用 A 酸製劑或其他任何藥物 ( 包括含藥物之化妝品) 

Q&A

杏仁酸可以同步改善痘痘跟痘疤嗎?

杏仁酸作為煥膚材料可以有改善青春痘的困擾 ,尤其是伴隨產生的發炎性膿?、丘疹等症狀通常在使用杏仁酸後都有明顯的改善。同時,對於鬆弛、皺紋、日光性老化等皮膚問題,杏仁酸亦有不錯的效果。

杏仁酸跟傳統的果酸一樣嗎?

杏仁酸煥膚和傳統果酸煥膚來比較的話,臨床發現患者在接受苦杏仁酸煥膚術後,較少產生甘醇酸煥膚所容易造成的刺激發紅反應,且大部份的患者對杏仁酸有比較好的耐受性,也較少引發敏感的問題。 

杏仁酸治療次數?

一個療程約為六至八次,視嚴重程度及皮膚耐受性。一個療程完成後,可視情形一個月做一次當作保養,維持肌膚的嫩白效果。

歡迎來電諮詢

想進一步了解,請留下連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進一步與您聯繫。讓您無論在何時 何地 都能夠享受璀璨最優質的服務。
中山璀璨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並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 版權所有 © 中山璀璨診所《未經本診所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務。
Success
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