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995299

抽脂手術

男性女乳症手術

男性乳房脹大如女性的胸部,在醫學上稱為「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 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指的是男性乳房組織有腺體的增生。據統計,大約有40-65%的男性一生中曾經發生過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是男性乳房組織有腺體或脂肪的增生,主要可分為「原發性男性女乳症」和「病理性男性女乳症」。男性女乳症的治療一定要對症下藥,必須先了解患病可能的原因,否則治標不治本,如是切除也可能再生長。 「病理性男性女乳症」經由檢查並找出病因;改善即可。「原發性男性女乳症」可以抽脂整形改善胸型外觀,再配合切除部分增生的乳腺,術後穿彈性衣半年幫助消腫,胸部外觀幾乎能恢復成和一般男性無異。



男性女乳症自我檢測

如果沒有在乳暈周圍形成一圈,例如在旁邊的,通常就不是真正的男性女乳症,而是假性男性女乳症(pseudogynecomastia)。
依男性女乳結構的不同,治療的方式也有所差異

■ 乳腺增生型--乳腺切除
由於乳腺增大發達導致男性女乳症,治療的方式是在乳暈下緣沿著乳暈大約 2-3 公分的切口來去除乳腺。移除多餘的脂肪、乳腺,而後止血縫合。假如移除了乳腺組織、脂肪後,乳房皮膚有鬆弛的問題,可以合併切除部分皮膚,進一步達到緊實皮膚的效果。

■ 脂肪型--乳房抽脂
由於脂肪組織肥大、過厚造成的假性男性女乳症,可以透過抽脂手術改善。術後只餘抽脂孔的痕跡,不會在身上留下手術切口疤痕,而抽脂孔的痕跡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化。

■ 乳腺增生合併脂肪型--乳腺切除合併乳房抽脂
乳腺組織發達加上脂肪組織肥大的男性女乳,一方面除了切除多餘的皮下脂肪組織與乳腺以外,亦要透過抽脂手術抽出多餘脂肪,以撫平胸部。

男性女乳症並不是很複雜的疾病,卻對人際關係以及自信有些影響。可以藉由抽脂加上乳腺去除來改善, 這樣的治療恢復狀態比起旋轉刮刀迅速且良好, 可恢復男性胸肌線條。



男性女乳症的症狀


男性女乳症很多屬於混合型的,意指脂肪與腺體都存在。通常在青春期的時候會發展的比較快速,如果青春期後摸起來是比較堅硬的,大多數症狀都不會消失了。 通常比較胖的人會出現合併腺體以及脂肪的混合型男性女乳症(Mix type),看起來整個胸部都會比較突出。 男性女乳症總共分為四個等級,通常第一級不明顯,穿衣服看的出來通常都是二級以上,到了第四級,就非常有女性的特徵了。



本項療程

1.醫師診斷 ➧ 專業諮詢+完整評估
2.術前檢查 ➧ 抽血檢查+ X光+心電圖
3.麻醉前評估 ➧ 由麻醉醫師團隊執行麻醉
4.術後療程 ➧ 術後護理、回診追蹤、衛教護理
(如在術後照顧上有任何問題,皆可隨時回診由醫護人員為您護理)


手術療程



術前注意事項

  • 1.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藥物過敏等情形,或長期服用藥物等,請主動告知醫師。

  • 2.假如是容易出血的體質,或是服用改善循環的藥物、健康食品(靈芝、銀杏等等),須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並在術前按照醫師指示停止或減少服用上述食品與藥品,以防增加手術中與手術後的出血機會。

  • 3.蟹足腫體質、嚴重疤痕體質者請主動告知醫師。

  • 4.手術前後暫時停止菸酒,以免影響傷口癒合,並導致傷口感染或明顯疤痕。

  • 5.若接受舒眠麻醉或全身麻醉者,術前八小時須禁食禁水。

  • 6.手術當天請穿著前扣式的寬鬆衣褲,方便傷口包紮與穿著衣物。

  • 7.術前需去除所有飾品:活動假牙、隱形眼鏡、手錶、戒指、耳環……等等皆須去除,以避免手術中發生導電危險;全身麻醉的患者若在術前沒有將活動假牙拿掉,在麻醉過程中,假牙鬆脫則容易吞入發生危險。

  • 8.術前去除指甲油:若手腳有水晶指甲或塗抹指甲油,前一天必須卸除,以避免影響手術中麻醉血氧值的判讀。

  • 9.手術當天請勿化妝:以利觀察手術中出血的情形。


術後注意事項

  • 1.三天內洗澡時傷口請勿碰水,用濕毛巾擦拭即可。

  • 2.術後胸部以彈性繃帶纏繞(或穿著彈性衣)固定胸部位置,並且減少腫脹與防止血腫。請勿自行鬆開直至回診。

  • 3.冰敷與熱敷:術後的2至3天內可以用冷毛巾或冰水袋冰敷手術部位,減輕腫脹。一周後可改用熱毛巾溫熱敷促進腫脹的消除。

  • 4.術後一周內手臂勿抬高做劇烈運動。

  • 5.術後須穿著彈性衣3至6個月。

  • 6.乳頭與乳頭皮膚感覺異常:術後乳房通常會疼痛,乳頭感覺異常亦很少見,但大多數人於數月內會是恢復正常或是日漸減輕,僅有少數人會局部或永久感覺喪失。

  • 7.正常作息:術後的生活作息一定要正常,充分的休息。勿提重物或劇烈運動,減少出血的產生。

  • 8.傷口癒合可能需要1至2個星期,拆線後的疤痕照顧非常重要。拆線後須持續按摩乳房,若要減少疤痕與緊痛,約3至6個月。

歡迎來電諮詢

想進一步了解,請留下連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進一步與您聯繫。讓您無論在何時 何地 都能夠享受璀璨最優質的服務。
中山璀璨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並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 版權所有 © 中山璀璨診所《未經本診所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務。
Success
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