洢蓮絲 ELLANSE

洢蓮絲是什麼?

Ellanse,衛部醫器輸字第026659號,正式的中文名稱叫「洢蓮絲」,但它有很多的別名,例如「依戀詩」、「少女針」等。最近Ellanse成為新一代皮膚填充劑的代表,能立即填補皺紋,同時漸進拉提。

新型的皮下注射填充針劑
與以往我們熟悉的玻尿酸、微晶瓷等填充劑有所不同,已被歐盟認證可使用在子真皮層植入,持久性修正皺紋及不完美的結締組織等。
Ellanse的主成份為PCL 及CMC
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μm)的完美微型晶球。佔30%,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再生。
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佔70%,及時的填充與皺紋修補。
Ellanse創新發明STAT專利
一開始時,Ellanse每個劑型裡的晶球大小一樣,但球內的PCL微型晶球鏈的密度不同。不同長短的效果選擇,是由不同長短的PCL微型晶球鏈的密度來決定,一到四年的效果,可預測和控制時效的長短。可經由水解,100%完全被人體代謝吸收。

實驗證實Ellanse可促使優質膠原蛋白的再生

  • CMC凝膠體提供了立即性的填充與皺紋修復。經由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自體新生的膠原蛋白,可達到長效的持續性填充
  • PCL微型晶球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再生。
  • 唯一可選擇及控制長效性的注射劑。
圖為兔子皮膚組織
Ellanse-M:注射9個月後(兔子)。蘇木伊紅色染劑顯示,微型晶球仍然呈現完美圓球狀,於生物再吸收的過程中完好無缺,新生膠原蛋白纖維細胞經染色呈現紅色。
圖為兔子皮膚組織
Ellanse-M:注射9個月後(兔子)。使用Picro-sirius red染色,配合偏光顯鏡觀察顯示,紅色部份(箭號處)為第一型膠原蛋白,綠色部份(箭頭處)為第三型膠原蛋白。證實了產生新生膠原蛋白的作用。
圖為兔子皮膚組織
Ellanse-M:注射21個月後(兔子)。使用Picro-sirius red染色,配合偏光顯鏡觀察顯示,紅色部份確認優質(第一型膠原蛋白)的新生。優質的第一型膠原蛋白的新生,證實了此時膚質的穩定性與效果的持久性。
Ellanse獨特的超完美平滑微型晶球
可提供完全的生物相容性。它牌粗糙的晶球表面、不規則的晶球形狀容易造成身體對外來物的排斥與不良反應。如:產生結節(nodule)與降低膠原蛋白的形成。Ellanse(洢蓮絲)可提供安全、長效與高品質的組織包覆能力。
短期安全性測試:人體臨床試驗前的資料
ISO-10993生物相容性標準測試,證實了超完美平滑微型晶球的生物相容性。注射2星期後的資料清楚的顯示,超完美平滑微型晶球完整地與健康的皮膚組織結合,表現出極佳的局部耐受性。
長期安全性測試:科學證據和臨床文獻
Ellanse經證實可藉由正常代謝途徑完全被吸收,並達到預期的長效性。通過放射性標記的生物再吸收研究,證實PCL微型晶球可被完全吸收。

治療術前注意事項

  • 1.對藥物過敏、懷孕、餵母奶者、患有神經肌肉系統疾病如重症肌無力、多發性硬化、患有嚴重心肝腎肺疾病和結締組織病的人,正在服用肌肉鬆弛劑者,不適合施打。

  • 2.欲治療部位表面上,有肉眼清楚可見之開放性傷口及嚴重囊腫型青春痘者,不適合施打

術後護理

  • 1.療程後的腫脹可用冰敷在施打部位上。

  •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 5.在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Q&A

Q : 洢蓮絲跟 玻尿酸、舒顏萃有什麼差別?哪一種最好?

A : 玻尿酸、與洢蓮絲和舒顏萃最大的差別就在,洢蓮絲和舒顏萃的效果是漸進式,相較之下維持時間也較長,不僅是單純填補凹陷,亦可以刺激臉部膠原蛋白新生。但舒顏萃術後需按摩,三者之間也可以搭配施打,讓效果更精緻!


Q : 洢蓮絲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洢蓮絲的一大優勢就是,CMC有立即填充的效果,之後PCL還能刺激膠原蛋白生長,取代慢慢被吸收代謝的CMC,效果持久遞增,跟早期的膠原增生材質相比,不需要等到山無陵天地合,注射當下就能看到改變,同時又有膠原增生的功效,之後的效果會一天一天的遞增,皮膚會一天一天的充滿彈性,自然度、維持時間都讓人更滿意。


Q : 洢蓮絲可以搭配電波拉皮或音波拉提嗎?

可以,但療程順序必須是電音波優先,因電音波的溫度較高,可能會破壞掉洢蓮絲的PCL微粒晶球,影響治療效果。


Q : 洢蓮絲不適合施打在哪些部位?

眉間、眼皮、嘴唇。


Q : 洢蓮絲適合什麼樣需求的人?

喜歡看到有立即效果、維持時間較長者。


Q : 洢蓮絲能取代其他微整劑型嗎?

雖然洢蓮絲集結多種劑型的特性於一身,但並不表示就能淘汰掉其他微整療程,仍需要醫師評估,再搭配個人在意的需求,才能達到預期效果。

歡迎來電諮詢

想進一步了解,請留下連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進一步與您聯繫。讓您無論在何時 何地 都能夠享受璀璨最優質的服務。
中山璀璨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並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 版權所有 © 中山璀璨診所《未經本診所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務。
Success
Warning